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,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全球資訊網-議會簡介-選區介紹-第二選區

跳到主要內容 ::: 網站導覽回首頁

第一選區 第二選區 第三選區 第四選區 第五選區 第六選區 第七選區 第八選區

第二選區

::: 首頁>議會簡介>選區介紹>第二選區

西湖鄉

西湖沿街栽種盆栽,並開放鄉民認養,走在西湖街頭看不到任何招牌廣告,成為西湖獨步全台鄉鎮最大的特色。阡陌縱橫,溪水潺流,魚群悠游,蟲鳥鳴唱,西湖人所能享受的生活環境品質得天獨厚。

金龍窯    劉恩寬古宅    西湖媽祖石雕聖像

 金龍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劉恩寬古宅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西湖媽祖石雕聖像

銅鑼鄉

銅鑼山多平原少,四周台地山麓線圍成圓弧形,看來就像樂器銅鑼。銅鑼盛產「杭菊」是台灣最大的產地,而「客農知香」所生產的客家米糕、麻糬已逐漸成為代表苗栗縣的特產。

客農知香  休閒觀光  杭菊花海

 

三義鄉

樟樹,是使三義成為木雕之鄉的寶貝。水美街上,木雕店中,關公眼神凜然的注視街道,在雕刻家的刀筆下,靜動間帶有無限生命力,彷彿護佑著所謂的「三義精神」:信義、仁義與道義。三義因山水環抱所凝聚的靈氣,培育了三義精神,也造就了台灣的「藝術之鄉」。

勝興車站  三義木雕博物館   龍騰斷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