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,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苗栗縣議會-議會簡介-選區介紹-第一選區

跳到主要內容 ::: 網站導覽回首頁

第一選區 第二選區 第三選區 第四選區 第五選區 第六選區 第七選區 第八選區

第一選區

::: 首頁>議會簡介>選區介紹>第一選區

苗栗市 

「苗栗竟會下雪」從外地來的遊客這樣驚呼。白皚皚的不是雪,原來是春天開滿整山的油桐花。苗栗市的後花園∼福星山公園,現在是台灣西部第一條自行車休閒專用道的入口,「來呀!別客氣!」熱情好客的客家招待是苗栗市的獨特品牌。新東大橋赤色依舊,而橋下的整塊油菜花園成為民眾新認同,在元宵節前後盛開的花田,總吸引著成群蜂蜂蝶蝶前來,與山城人一同分享大地豐收的喜悅。新東大橋下潺潺後龍溪,少了塵囂,苗栗是個悠閒的大農莊。

苗栗鐵道文化館玉清宮苗栗巨蛋

頭屋鄉

頭屋鄉位於苗栗縣中央偏北部份。頭屋鄉原名「崁頭屋」,「崁」在客家話中指小崖,崁頭屋便指位於小崖下的聚落。明德水庫座落於鄉城北部的老田寮溪中游,湖面翠嶺環繞,嵐影波光,是縣內頗富盛名的觀光景點。本鄉自然資源以水資源和礦產最具特色,利用丘陵地多霧排水良好的特性,頭屋人開始種植茶葉。光緒年間,「老田寮茶」與文山、凍頂同列為台灣三大名茶

明德水庫象山孔廟普光寺

公館鄉

公館鄉位於苗栗中央偏西,本鄉之出礦坑礦場是台灣石油生產之發祥地,而其礦產資源曾為本鄉贏得「油氣之鄉」及「陶藝重鎮」的美名。公館鄉是台灣最主要的傳統福菜加工區,因為後龍溪帶來了適合芥菜生長的沖積土平原,所以,每年十一月起,田裡滿是長得飽弓飽肚的芥菜。

苗栗陶瓷博物館客陶窯台灣蠶業文化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