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,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全球資訊網-議會簡介-選區介紹-第四選區

跳到主要內容 ::: 網站導覽回首頁

第一選區 第二選區 第三選區 第四選區 第五選區 第六選區 第七選區 第八選區

第四選區

::: 首頁>議會簡介>選區介紹>第四選區

竹南鎮

竹南舊稱「三角店」。民國六十年代,中港街道上常見一片片金黃色的金銀錢堆疊成山,風格獨具,「金色中港」是歲月對竹南的刻劃。閃身進入竹南的小巷小街一樣整潔,原來清潔隊結合了二十二個社區環保義工隊,劃分責任區域,下班時各自負責住家四周的環保工作。有自信的竹南,正認真打造一個文化、環保、科技城。

 

 

後龍鎮

後龍原稱「田心仔」是全台灣唯一有四個火車站的鄉鎮。獨特的沙丘地形分佈,豐滿多汁的西瓜,渾圓味美的花生成了後龍名產。後龍外埔港是苗栗縣最佳漁港,外海則是非常豐富的漁場。

 

 

造橋鄉

本鄉境內之錦水背斜地層,蘊含豐富油氣,曾是本省油氣產量最豐富的氣田之一。本鄉山坡地多林產以相思樹為主,因此生產木炭是鄉民主要經濟來源,而「香格里拉樂園」每年吸引上萬人次的遊客,為本鄉帶來不少商業利益。鄉內談文國小的扯鈴傳統民俗活動,更在全世界揚眉吐氣,亦是造橋鄉最驕傲的文化傳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