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,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苗栗縣議會-議會簡介-選區介紹-第六選區

跳到主要內容 ::: 網站導覽回首頁

第一選區 第二選區 第三選區 第四選區 第五選區 第六選區 第七選區 第八選區

第六選區

::: 首頁>議會簡介>選區介紹>第六選區

泰安鄉

泰安猶如深山中與世隔絕的淨土。這裡有泰雅族特有生活方式,如“竹屋”及容貌刻劃著光榮記憶的“紋面老人”。泰安的美景純粹的,也是交融的,客家風情與泰雅傳統,奇特又和諧地在此並存。本鄉特產主要以山地栽種之薑、筍為主。

 

馬拉邦山    豆腐街  

馬拉邦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豆腐街

 

泰安溫泉

泰安溫泉

 

獅潭鄉

來到逼近雪山山脈,近乎幽深孤絕的獅潭鄉,時光悄悄變換命題,旅人看到「三面獅潭」,深山安靜之美,客家古聚落之美,客籍村婦無聲低頭疾走過山徑,辛勤持家,細碎腳步不經意流露的勤儉樸實之美。農業是這裡的命脈,但目前只有桂竹筍是一枝獨秀的產品;由於山多田少,山坡地利用主要以製茶為大宗。

 

 

鳴鳳古道 汶水老街  

鳴鳳古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汶水老街

 

仙山   

仙山 

大湖鄉

大湖是一個在空氣中都透著淡淡草莓香的好地方,並有「草莓王國」的美稱。清晨一時,空氣中還有薄薄涼意。草莓田裡陸續亮起燈光,草莓農搶在此時採收,否則遲了,就不會對味。本鄉還有其它農特產,如蠶絲、香茅油、樟‥‥。

 

大湖草莓  大湖酒莊  

大湖草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大湖酒莊

 

薑麻園

薑麻園

卓蘭鎮

水果對於卓蘭人,不只是收入的來源,更是精神的依靠,位於白布帆地區的自然農法研究班,就是一群要將水果帶往世界潮流的菁英部隊。除了水果之外,美麗的原野上也開出了嬌豔的花兒,市場上有40%的聖誕紅盆花是來自卓蘭。寧可發展單一鄉鎮特色,也不要分散焦點,是卓蘭居民清楚的定位。

 

大峽谷  鯉魚潭水庫  

大峽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鯉魚潭水庫   

 

卓蘭水果

卓蘭水果